sol

【轰爆】我为什么会和这种人合租 4




    

    轰焦冻坐在所属娱乐公司里晃眼的艳红色沙发上,穿着一身黑色的休闲私服,哈欠连天地看着手机。他有些眼乏,索性把手机锁了放在一旁闭上眼放松一会儿。但距离合上眼没多久,他就被响得有些刺耳的高跟鞋声又弄醒了,他缓缓地睁开眼,就看见自己的助理正鬼鬼祟祟地从电梯口走出来,怀里还抱着一个箱子,看上去像是快递。她没有马上放下箱子去工作,而是在确认了这个时候没有人从这里经过之后,才开始蹑手蹑脚地踏进工作区。

    “需要帮忙吗?”轰焦冻虽然没看懂她匪夷所思的举动,但还是礼貌地走上前问道。

    助理被他吓得抱着的箱子都哆嗦了一下,在看清轰焦冻的脸后,才把快递递给了他,叹了口气:“原来是轰君啊,吓我一跳,还以为迟到被抓又要被骂了。”

    “啊。”轰焦冻一边接过箱子,把它放在助理的办公桌旁,一边回答。

    “今天……是周二吧?”助理从裙子的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

    “是的。”

    “周二的话,我记得轰君好像没有什么工作行程?”

    “嗯,但是昨天我有发动态通知粉丝今天要跟他们直播互动。”

    “啊!对,我想起来了!不过轰君怎么突然想起来跟粉丝互动了呢,不符合你高冷的人设啊。”

    “倒也没什么,只是想着,我有必要更了解我的粉丝一点,也许。”

    “这样啊。那你忙吧,我也工作了,祝你顺利!”助理一边说着,一边冲他比着加油的手势。

    “谢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安静的办公区里,芦户三奈突然叫了起来,其他人不出所料地纷纷朝她投去看猴子一样的目光。

    “喂喂,还在上班呢,你这样不太好吧。”切岛锐儿郎对她这既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的反应其实没有太多意外,但看着朝他们这边飞来的不善目光,还是捏了一把汗。

    “估计又在追星了。”爆豪胜己一边吐槽着芦户三奈,一边完全没停下在电脑前敲个不停的手,他已经完全习惯了芦户三奈的日常操作,从他认识这家伙开始,她就一直在追星。流水的本命,铁打的追星,国家级爬墙选手本人。

    “对!真被你说对了爆豪!我男神马上要直播了!!”芦户三奈激动地准备朝爆豪胜己和切岛锐儿郎那边扑过去。

    “等等等等,你冷静点,我可不想再被那些瞪你的人连带着扫视了。”切岛锐儿郎把两只手贴在一起,做出一副求饶的姿势。

    “好,好好好。可是我真的很激动,我男神居然直播了!!居然直播了!!他是不是被绑架了?!”芦户三奈嘴上答应着冷静,但还是眉飞色舞地向他们讲着这件在自己看来可以登上“世界级不可思议事件”至少top3的大事。

    “哦。”爆豪胜己完全没打算和她深入探讨这个话题,同样的也没打算掩饰自己的不感兴趣。

    “是吗”,切岛锐儿郎虽然也对这个话题同样不感兴趣,但还是为难地挠着头回答道:“明星偶像直播不是还挺正常的吗……”

    切岛锐儿郎这不回答还好,一回答就刚好戳中了芦户三奈兴奋的点。芦户三奈猛地往办公桌上一拍,又开始激动起来:“你们知道我现在的男神是谁吗!!”

    切岛锐儿郎无奈地说道:“你也知道的,我怎么可能认识啊,上鸣那家伙如果在的话兴许你们还能聊聊。”

    “不跟你们说了!我得看直播了!”芦户三奈收回了身子,规矩地坐回了自己的位子。打开抽屉拿出平时不敢轻易摆出来的手机支架,然后把手机架了上去,双手合十地点开直播,神圣地盯着屏幕。

    直播开始,轰焦冻的脸一点一点地填进屏幕里,没有什么直播经验的他,正用自己的脸怼着镜头,懵懵地调试着对准镜头。直播开始后的两分钟,他都没有说话,一直在努力地调整角度。而观看人数和弹幕却很捧场地从直播一开始就没有停过地网上,蹭蹭蹭地涨着。至于弹幕的内容,毫无疑问,清一色的全是彩虹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用脸杀人了”

    “持帅行凶!!”

    “轰轰到现在为止一直在调镜头呢,好专注啊!!!”

    轰焦冻凑近屏幕一看,看见屏幕里一直有消息框跳来跳去,才发现原来直播已经开始了。于是他赶紧坐好,理了理衣领,才尴尬地说:“诶,原来已经开始了吗?”




    “天啊,我男神好可爱啊——”,此刻屏幕前的芦户三奈,两只手托在脸上,双眼放光,俨然一副已经升天了的样子。

    架在她面前的手机,每一帧都是能让她疯狂心动的偶像的画面,而塞在她耳朵里的耳机,也正传来着轰焦冻的好听的声音:  “大家好,我是轰焦冻。”

    “轰焦冻你好,我是芦户三奈!~”


    爆豪胜己本来在打字的手突然顿住了,听到那个人名字的瞬间,他没由来的一阵尴尬和烦躁。这个令他心烦意乱的名字怎么连在工作的地方都要阴魂不散地出现在他周围啊,“有什么好看的,白痴吗。”他不自觉地说了这么一句。




    轰焦冻盯着屏幕里的消息,耐心地回答着粉丝们的问题,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他很开心,但也有不知所措,表现得有些不自然。

    “喜欢猫吗…挺喜欢的。”

    “最喜欢的食物…最喜欢的是荞麦面。”

    “满意现在的状态吗…嗯…就还好吧。”

     …………



    芦户三奈突然把手机从支架上扯了下来,慌慌张张地拍了拍切岛锐儿郎的电脑,朝他递出手机,“哎呀我要去上个卫生间!切岛你帮我看着直播,到时候告诉我他说了什么!”

    “抱歉,我这会儿要去交个文件,要不你让…”切岛锐儿郎看了看坐在自己旁边的爆豪胜己,然后又赶紧补道:“算了,你还是先别看了吧!”

    “爆豪,拜托了!”芦户三奈把手机朝爆豪胜己的桌上一扔,就飞速跑去了厕所。

    “哈?”爆豪胜己拿起芦户三奈的手机,看着屏幕里的阴阳脸,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得让人无法抗拒,回答起问题来倒是也还算温柔,看上去有模有样的。做这混蛋的粉丝,待遇倒还不错,幸福度挺高。然而在下一秒,意识到自己产生了这种想法之后,爆豪胜己恨不得把自己掐死。当他粉丝?开什么玩笑,这辈子都不可能。然后他这么想着,把芦户三奈的手机摆到一边继续手头上的工作。


    “作为星二代怎么看待我的父亲…嗯…这个,没什么看法。”

    “嗯平时提家里人比较少是为什么…是…没什么特别原因,只是没必要谈。”轰焦冻没料到会碰到自己最不想谈的话题,但迫于面对的是一直以来支持自己的人,他只能努力地保证自己不太失态。



    心不在焉的爆豪胜己一直专心地听着轰焦冻的直播,这会儿听到他支支吾吾的回答,他拿起了手机,看到了屏幕里被粉丝问得正面露难色的轰焦冻。这混蛋傻吗,直接说自己不想回答会死吗,他越看越不爽,然后点进输入框飞速地打起字来。



    轰焦冻正想着应该怎么处理这些棘手的问题,就看见消息框里一个用户正凭借自己快到几近变态的手速霸着屏:

    “烦不烦啊你们这群杂鱼?!”

    “没看见这混蛋不想回答吗!!!”

    “是不是一天到晚闲的没事干了?!”

    “什么都要问是有病吗!?”

    “我说你们这些白痴啊真的”

    “这混蛋虽然长得还挺好看的”

    “但是”




    “但是?” 轰焦冻刚欣赏完这个粉丝超绝的刷屏能力后,还没有从震惊缓过来。他低下头,用手指磨着鼻子,仔细琢磨着他的语气,总觉得说不上的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好像自己认识的谁也爱用这种语气讲话。




    “爆豪!”芦户三奈一从卫生间回来,就赶紧飞奔回座位,正在疯狂码字打算给那群白痴一个教育的爆豪胜己被他这么一喊,瞬间回过神来。他赶紧退出直播界面,把手机还给了她,“我看也没什么好看的。”

    芦户三奈无奈地耸耸肩,“不愧是爆豪呢。” 她继续刚才的状态看完了直播,刚点了退出,就发现#轰焦冻 直播#的词条上了热搜,她满心欢喜地点进去想着存点照片什么的,就发现自己的ID正完完整整地被截出来挂在热搜讨论里公开处刑,她惊恐地看完了网友的讨论,然后慌张地往爆豪胜己的座位走去。她刚准备和他说话,爆豪胜己就拿起了挂在椅子上的上衣,提着包挡在他面前,先是有些眼神闪躲,但很快又恢复了往日的样子,皱起了眉头,“我有点事,先走了。”




    爆豪胜己回到家的时候,轰焦冻正坐在沙发上接助理打来的电话。他作为新出道的人气偶像,第一次和粉丝直播互动,就被自己的粉丝给抢了风头,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不仅让吃瓜的人看了热闹,还让无良的媒体营销一个劲地把节奏往他的家庭方向上带。他答应着以后会更注意,也安慰着助理自己不在意这些事,但他真的把电话挂掉以后,还是觉得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累得只想永远就这样摊在沙发上。

    直到爆豪胜己把钥匙往桌上一扔,轰焦冻才注意到他的存在。

    “你回来了。”

    “……”

    “爆豪”

    “啊?”

    “你今天…是不是看我直播了?”

    “没有!!怎么可能!!我像那种人吗?!我上次就跟你说过了吧,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是你粉丝!!”

    “哦。”

   轰焦冻又一头扎进刚才的状态里,感觉被一层厚重的失落包裹着,但仍然散发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爆豪胜己见他这副样子,不知怎么的就上了火,冲他吼道:“你这混蛋是怎么了!?”

    轰焦冻抬头不带任何情绪地看了他一眼,一句话也没说,就把手机里的热搜界面拿给他看。

    爆豪胜己烦躁地把手机抢过去,快速地用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看见自己白天的丰功伟绩被挂到网上大肆谈论,他突然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轰焦冻。

    “喂,阴阳脸,其实我今天看了你的直播。”

    “刷屏的是你吧。”轰焦冻平静地答道,语气平和到听上去没有一丝情绪的起伏。

    “是我。”爆豪胜己把头偏朝一边,不情愿地哼着。

    “你不用过意不去,我没有怪你。”

    “哈?!谁让你擅自揣测我的?!我根本不会把你这混蛋的事放在心上!!”

    “其实是我的问题,是我一直在逃避关于家庭的问题。”

    “你这混蛋就是这点让我火大啊!!虽然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不要什么事都自顾自的啊!!揽责任会让你觉得很酷吗!?”

    “说得真轻松啊…大家的童年,包括你,爆豪,你的童年也一定非常幸福吧。”

    “我说,你这家伙到底能不能听听别人说话啊,童年如果没有治愈你,那你就去治愈童年啊!!要是有什么事,也不是不可以跟老子说,虽然你这个人总是看不起人,但我也没有那么的讨厌你。”

    轰焦冻怔住了,他很久再没有体会过这样的感觉,那是一种他形容不出,也很陌生的温暖,此刻正通过一个人的给予,照亮着他。进而他想到自己一直都在迷惑或者迷恋的那种状态,是自由不束缚的爱,是即使正陷入困境,也依然可以丝毫不惧怕地拥抱。

    “谢谢你,爆豪。”轰焦冻环上了爆豪胜己的肩膀,像是裹住了他,也像是裹住了自己。

    “半边混蛋你!放开老子!”爆豪胜己的脸瞬间红得滴血,但他最后还是把手放在了轰焦冻的背上,“真拿你没办法啊。”

    “爆豪”

    “又干嘛?!”

    “我有你,这样的粉丝,真好。”

    “滚!!”爆豪胜己瞬间炸了毛,使劲地挣开他的怀抱。

    “再一会儿,粉丝福利。”轰焦冻说着,把他环得更紧。









(dbq感觉好水,可能是开学迫近我太丧了(不是不过我一直是菜狗本狗,这么想想又释怀了许多(ntm 

评论(4)

热度(44)